橙玟星

你不贪心 便是礼物 你若期待 便是惩罚

念念无声 27

  在刘耀文的观念里,既然做了就要负责,说到底也是以结婚为出发点,恰好现在已经有了掌握自己人生的能力,可以保护好宋亚轩,早点结婚对他来说并不是坏事。




  眼下宋父似乎有意棒打鸳鸯,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既然能接受自己的儿子喜欢男人,那事情就不算棘手,还有转圜的余地,更何况爱情本就是两个人的事,只要宋亚轩真情实感的喜欢自己,其他的也就不能再奢望。

   


  刘耀文目前对未来充满希望,全然没有把自己的报复计划算入其中,或许那也就是一个求而不得的答案而已。




  一大早刘耀文就飞了最早的航班赶往剧组,宋亚轩才开始回味昨天晚上结婚的冲动想法。



  转念一想左右再也不会喜欢其他人,结就结吧,最后是他,早点晚点也没什么关系,人生本来也没有固定标准。




  连续一天吃到两个大瓜,一时间网络上全是铺天盖地的恋情曝光新闻,很多女友粉哭天喊地的脱粉,或多或少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何经纪看到热搜出奇的并没有恼怒,更没有指责刘耀文的一时冲动,相反,他倒是松了一口气,这样也好,总好过直接宣布结婚来的循序渐进。




  虽然给刘耀文的人设一直是一个酷拽男高,出道时常常被贴上偶像剧的人气标签,但最近也似有似无的往实力派转型,索性两个人的想法一致,脱粉的影响倒是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严重。




  第二天宋亚轩照常去公司上班,肉眼可见的发现同事看他的眼神透露着一丝不自然,想也不用想就是昨天的事情闹的,但这也不是全是坏事,至少挡住了一些桃花,财务部的咖啡算是守住了。



  倒是刘耀文那边有些小插曲,一回去剧组,平时寸步不离的助理忽然冷淡了很多,事无巨细的照顾在今天忽然消失了个彻底,工作也是一副公办的态度,搞的人不明所以的。



  导演仅靠一天就找到了一位新的女主,在以前的剧里也就只能饰演一个女二,一直不温不火的,第一次当主演就和刘耀文搭档,小姑娘倒是显得有些拘谨,但是眼神里的期待是藏不住的,好在对方很有分寸感,又懂得配合,给刘耀文省了不少麻烦。




  本来是打算修整一天再开始拍摄,可刘耀文执意加快进度,已经耽误好几天了,再拖下去回去结婚的事情又要耽搁,说什么不愿意再休息。


  

  趁着剧组整合现场的功夫,定妆照在各媒体已经开始进行宣传,此时网络上对于刘耀文另一半的猜测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事人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对新剧进行宣传。



  被女主拎着领带故意低头调戏的剧照拉回了不少女友粉,有一部分人对刘耀文女友的事情开始不那么敏感,转身投入到新剧的路透中,而女主也成为受益者得到了不少关注度,当然,在此时的风口浪尖也不免被猜测。


  

  以现在网络上的传播速度,刘耀文女友这条热搜下去也不是难事,甚至如果没有新的刺激,路人对这件事情的记忆都会模糊不清。






  宋亚轩新官上任三把火,也不是吃素的,刚到公司不久就揪出来一个经理的错误,看出来对方试图利用财务的漏洞豢养自己在外面的公司。



  开会的时候,公司的高层全部在场,宋亚轩宣布了这一场蓄谋已久的篡位计划



  ”亚轩啊,年轻人不要那么浮躁,怎么说我也是看着你长大的,凡是什么事情都讲究个证据,你刚来公司,不要为了邀功急于求成啊“


  显然对方没有把宋亚轩的话放在眼里,大抵是觉得他一个毛头小子初出茅庐掀不起什么风浪,连说话都阴阳怪气。



  ”季叔啊,看在你和我爸这么多年的情分上,自首可以减轻刑法,要不您考虑一下如何“



  宋亚轩没指望对方能给自己多大的尊重,毕竟这种久经沙场的老狐狸还是有几分真枪实战在的。



  ”笑话,你一个还没毕业的小孩,怎么敢在这对长辈指手画脚,半分教养没有,我倒是要问问你爸爸怎么教你的“



  话音未落,一句铿锵有力的声音从外面延申而来,会议室的门缓缓推开,”我倒是觉得我的教育没什么问题“


  宋亚轩没想到宋志斌会来,更没想到他能替自己说话,一时间像被棉花堵住了嘴吧,竟然发不出来一点声音


  宋父看出了自己儿子眼中的震惊,轻咳了一声坐在主位上,经营这么多年的公司说到底气场还是有些的,成功让刚才暴躁的人悻悻的重新落了座。



  ”你继续说“宋父示意宋亚轩继续




  ”职场上不分辈分,季叔叔,既然我敢当众揭穿你,必然能拿得出让你心服口服的证据来“



  此时的人再也嚣张不起来,虽然笑着但眼角却暴露着担忧,宋亚轩将大屏幕打开,好几个G的内存显示着内容的丰富。



  宋亚轩像汇报当日报表一样,站起身来用最平淡的语气说着杀人诛心的话语,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几张往来的聊天记录,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和前财务总监的,里面不仅包含着有些权钱交易,还充斥着污言秽语,仅仅看到这下面的人便坐不住了。



  ”别急,这才哪到哪“

  宋亚轩将这么久的财务报表的纰漏以及交易往来一份不差的和盘托出,甚至很久以及的漏洞也都剖析了个完全,底下的人有的震惊,有人担忧,人人自危唯恐剐蹭到自己。



  对方在外面所养的公司,甚至很多东西倒是照搬照抄宋氏的,宋亚轩低敛了一下嘴角,暗讽对方毫无新意的意思,将整件事情的全局和动机将的明明白白。



  在对方惊恐的眼神中,宋亚轩淡定的落座,竟然看到了宋志斌眼底的骄傲之色,”怎么样季叔叔,我说的对吗?“


  ”老宋,你我这么多年的感情,你既然怀疑我“

  对方见蛮横的不行企图打起感情牌



  宋亚轩听到这迷惑发言忽的笑了,这么严肃的场合忽然传来的笑声让不少人起了鸡皮疙瘩,看他的眼神都多少带着些防备,平白无故的让宋亚轩看起来像个坏人。

   



  至于是从什么时候怀疑的,怎么找到证据的,宋亚轩一个字也没回

  只留一句“这些话您还是问警察吧,季叔”




  临走之前,碍于对方一直要和他谈话,宋亚轩无奈只能送他最后一程

  “你不配知道我怎么获取的证据,要怪就怪季叔叔你啊,手段过于拙劣了些,想不让人发现都难”

  “你”



  什么话都没来得及说,就被拉上警车,宋亚轩较好的面容露出了久违的微笑。




  第二天,特意换了一身全新的西装,留下一个意气风发的背影

  “总经理好”


  新官上任三把火,火还没烧完呢!


评论

热度(1)